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要做觀世音 謝長廷:神佛嚇一跳

2015/9/5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正在閉關,但昨晚在臉書說「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我想神佛都會嚇一跳,觀世音不會選舉啦」。

謝長廷今天出席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小英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受訪被問到洪秀柱閉關議題時說,閉關是自由,法令也沒有禁止人家閉關,但洪秀柱說要做觀世音,「我想神佛都會嚇一跳,觀世音不會選舉啦」。

他說,觀世音是大慈大悲,洪秀柱這樣講,神佛會震驚,所以,不要這樣講,要謙虛一點。

謝長廷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也曾因為腳傷而閉關。他今天說,很同情洪秀柱,洪秀柱現在一定「很不得已」,外界也不知道洪秀柱現在講的原因是不是真的原因。

謝長廷說,當年他受傷,也曾想要不要換人,但換人的問題很大,包括政治獻金移交等問題,反而問題會變多,「這個我都掙扎過」,有人說中央輔選不力,「其實她的情形我都很了解,我們是哀矜勿喜」。

謝長廷透露,當年受傷,第一天動都不能動,怕誤了大事,不敢去醫院,怕媒體24小時守候;當時晚上又有行程要演講,醫生跟他說,如果去演講,腦壓會升高爆掉,當時他還想,不然換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或誰來選。

他說,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洪秀柱的心情,他了解;如果洪秀柱真是因為身體問題而閉關,他了解,如果不是身體的問題,他也同情。

至於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登陸閱兵,國民黨內有開除連戰黨籍的聲音。謝長廷說,國民黨黨紀怎麼運作,他都尊重國民黨,他看連戰去,好像也很開心,付出一點代價也應該,有人批評也應該。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