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有躺著選 民進黨要角輔選分進合擊

2015/9/5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民進黨2016立委與總統大選劃五大戰區,黨內要角蘇貞昌、謝長廷等人積極投入輔選,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行程滿檔。謝長廷今天說,蔡英文沒有躺著選,「你們越講,她越緊張」。

相較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外界關注藍營的天王們「挺柱與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沒鬆懈,依舊行程滿檔,黨內要角則是各就各位,投入輔選,在各區分進合擊。

民進黨針對2016立委及總統大選輔選,全台劃分為五大戰區,分別由前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黨主席姚嘉文、許信良擔任召集人。

擔任「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輔選區域召集人的蘇貞昌,7月底因為母親病逝,暫停公開行程,辦理母親後事。

蘇貞昌今天首度有公開輔選行程,他下午先出席屏東縣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接著趕往嘉義市後援會成立大會。

蘇貞昌幕僚說,蘇貞昌除了輔選責任區之外,新北市是民進黨力拼國會過半的關鍵選區,蘇貞昌在新北市有實力,也有感情,也會在新北市強力輔選,盡可能增加立委席次,達成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目標

另外,謝長廷今天也安排多場台北市後援會輔選行程,他受訪提到,選舉現在才剛開始,台北市選情的確冷一點;但他認為,選情漸漸會熱,立委候選人也很著急,畢竟現任立委大部分是國民黨籍,如果選情太冷的話,恐怕選舉結果會維持現狀。

至於如何讓台北市選舉熱一點?謝長廷說,基層不斷動員,但仍要闡述政策,讓大家對政策有向心力,喚起選民意識、使命感與熱情。

對於有人說蔡英文躺著選,謝長廷說,她沒有躺著選,「你們越講她越緊張」,蔡英文很早就開始跑行程了。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