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擬參加國慶 李登輝:想法很對

2015/9/13 14:24(9/13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擬參加今年國慶大會。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表示,蔡英文的想法很對。

對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以「分家產」形容蔡英文,李登輝認為「幼稚」。

蔡英文日前表示,已收到國慶大會邀請函,檢查10月行程,有些行程或許可想辦法調整,已告知幕僚調整,目標是「有機會去參加今年的國慶」。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應學運團體「民主鬥陣」邀請專題演講,演講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是個國家,蔡英文參加國慶「很好,哪裡不好?」

對蔡英文擬參加國慶,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以「一個從來不承認父親的人,在分家產前夕才回來幫父親慶生,這是不是真的孝順,不需要大道理,我們都很明白」回應。

李登輝則說,蔡英文參加國慶不是要分財產,「講那麼大一篇,實在講,很幼稚」。

媒體詢問這是否代表蔡英文打破藍綠?李登輝說,台灣不需要藍綠常常在那裡吵架,大家為了國家有一致看法,這是最重要的,政治安定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不要吵架。

不過總統馬英九上任後,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和這幾年蔡英文擔任黨主席都沒參加過國慶。李登輝說,蔡英文這樣想很對,「如果將來要當總統,要管國家,連國慶都不參加,哪有法度?」104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