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減量 台灣比韓國嚴

2015/9/17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台灣設定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減量50%,比韓國的37%更嚴格,不僅是向國際傳達台灣對於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的承諾,更顯示出台灣的積極。

環保署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報「我國溫室氣體減量『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DC)」報告中表示,考量台灣的能資源整合、地熱發電、碳捕存等綠能低碳前瞻技術應用,並參與國際市場機制的境外減量,可擴大台灣減量幅度與潛力,再抑低2030年我國溫室氣體排放量,比推估下限220百萬公噸,再減6百萬公噸。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台灣INDC的減量目標,設定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減量50%,相當於2005年排放量再減20%,這個目標可作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的要求,在2050年降至2005年排放量50%以下的階段性目標。

環保署長魏國彥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依現況發展趨勢推估,台灣在2030年定的減量目標是50%,相對於鄰近韓國的37%,顯示台灣比韓國對於溫室氣體排放的減量更積極、企圖心更強。

魏國彥表示,由於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國,很難正式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會議並報告,但在年底於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前,政府會透過各種機會向國際傳達台灣面對氣候變遷的措施,上週赴德、法訪問就是為了宣傳相關的工作。104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