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金破產 軍公教聯盟黨要兩黨道歉

2015/9/25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軍公教聯盟黨今天指出,政府財政黑洞擴大,經濟遲滯衰退,才是導致年金破產的主因。軍公教不是代罪羔羊,中國國民黨和民主進步黨兩黨都曾執政,都必須為淘空國庫、錯誤政策道歉。

軍公教聯盟黨今天舉行年金改革座談會,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前客委會副主委莊錦華在會中表示,政府是制度的設計者,當制度設計不良、經營管理不善,造成財政空洞化,政府為了卸責,竟然用年金破產形成潛藏負債來模糊財政問題,將軍公教污名化為拖垮財政的既得利益者。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張賜說,行政院主計處、考試院銓敘部這些單位,不應引用錯誤資訊,誤導政策訂定,以不實的數據危言聳聽,製造退休與在職、資深與新進,甚至是軍公教與一般民眾的階級對立。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指出,銓敘部所提年金改革方案內容資訊不公開、程序不透明,改革的後果是軍公教承受不起的,尤其個人提撥負擔過重,提領退休金比例過低,已影響生計。

軍公教聯盟黨主席李延禧要求民進黨、國民黨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洪秀柱和宋楚瑜表態他們的年金改革方案,他歡迎三位候選人與軍公教聯盟黨就年金改革對話。104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