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募款餐會查辦否 藍綠交鋒

2015/9/2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民進黨募款餐會是否違法,檢調應該查明,國民黨是要求檢調依法行使職權。民進黨團表示,國民黨團是利用執政優勢介入選舉。

民進黨募款餐會是否如實申報引發討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稱「公務員不要當政治打手,否則政黨輪替後要追究責任」,這是公然威脅執法人員,已讓公務人員產生恐懼。

李貴敏說,對於募款餐會事宜,國民黨團的立場要求行政單位本於職責調查,調查結果公諸於世,依法行政與調查,不要有雙重標準,卻讓民進黨手足無措,她反問,民進黨對於政治獻金法與內政部要求的逐項申報在哪?

她表示,在未看到民進黨依照政治獻金法逐項申報的情況下,陳啟昱居然語出威脅執法人員,陷執法人員於不義,依法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執法人員,只要蒐集到有可能有犯罪嫌疑就應該主動調查。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民進黨沒有龐大的黨產,只有靠來自人民一筆一筆的小額捐款,募款過程可受公評;反而是國民黨最近的動作太奇怪,不斷透過黨團要求執法單位追究民進黨公職人員的募款,這是利用執政優勢介入選舉。104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