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小孩如家人 蔡英文提動保政見

2015/10/4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今天是世界動物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分享愛貓「阿才」的萌照。她說,自從收養了想想和阿才,就像多了兩個家人,她並承諾,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增列動保預算。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facebook)分享帶阿才去獸醫院打預防針的照片,她說,阿才平日在家裡很皮,到了動物醫院反而變得害羞又乖巧。

她說,自從收養了「想想」和「阿才」,就像多了兩個家人。每天結束緊湊行程回到家,兩個小傢伙總在門口熱烈歡迎,那種療癒感,洗去了一天的疲倦。

蔡英文說,今天是世界動物日,許多毛小孩仍在惡劣環境中求生存,面對未知的命運。台灣的動物處境,比起先進國家仍有太多落後之處,法定的動物保護工作都尚未落實,更遑論動物福利的提升,甚至動物權觀念的建立。

蔡英文說,她承諾,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增列動保預算,只要地方政府有心,並提出完整計劃,中央就會補助他們人力和業務經費,去進行當前最急迫的動保工作。

她說,包括,擴充動保專業人力,建立專業管制隊;落實寵物登記及飼主責任教育;補助犬貓絕育及TNVR的執行;推動認養代替購買,推廣工作犬、陪伴犬計劃;改善公立及民間收容所的照顧環境;加強繁殖場輔導,嚴格取締違法繁殖場;推廣生命教育。

蔡英文指出,國家的動保政策,也絕不只是流浪動物問題的處理。未來政府必須訂定完整的「動物保護綱領」,設定國家動保工作的短中長期目標,無論是野生動物保育、瀕臨絕種動物普查,或是經濟動物、實驗動物、表演動物的福利提升,都應該結合民間專業的力量,制定出具體的執行計劃。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