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盼借重日本 發展精密機器與ICT

2015/10/6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未來希望借重日本能力,全力結合精密機器及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的發展,在航太、生物科技、綠能等,也希望進一步與日本合作。

蔡英文今天展開「2016點亮台灣 台日友好之旅」,下午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致詞時談到台灣與日本人民之間的友誼非常的深,在2011年的福島事件,到近來的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甚至蘇迪勒風災,都看到兩國人民相互幫忙。

蔡英文說,台日之間的深厚友誼,在中文叫作「絆」,在日語叫作きずな(kizuna),她相信在這個深厚的友誼之上,可以在下一個階段型塑一個更緊密、更多合作關係的台日友好。

會談中,多位議員關心台灣未來產業發展問題,蔡英文回應表示,民進黨正在規劃台灣下一階段的經濟發展策略,未來將會結合物聯網科技與ICT產業發展智慧化產業,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區位會選擇在以製造業集中的桃園為主。

蔡英文說,在中部地區,會全力結合精密機器及ICT的發展,這個部分與日本有很密切關係,未來還要特別借重。而在航太、船艦、資訊安全、生物科技、綠能、先進製造上,也希望進一步與日本合作。

蔡英文並提到,這2天剛拿到諾貝爾獎的日本科學家大村智,過去就曾協助台灣開發新的疫苗,這樣的合作很有意義。

蔡英文說,在這個月初,民進黨的新境界智庫有一組專家到日本來考察「氫能」及「儲能」科技。而為了因應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她希望這次旅程能了解日本在農業問題改革上的努力。

與會議員提出包括如何擴大文化交流及增加留日、留台學生等強化台日關係的想法,蔡英文允諾把這些意見帶回台灣,詳加研議。104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