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駐太平島彰顯人道救援

2015/10/7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太平島周邊海域狀況不斷,立委提出是否由國防部接手。海巡署長王崇儀今天說,進駐太平島任務主要是彰顯國際人道救援精神,且人員每年都有接受國防部訓練和設置防禦性武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行政院海巡署105年度預算,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長王崇儀率領官員列席。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提到,南海海域近年來狀況頻傳,是否考慮由國防部接手,另外,海巡署將派員進駐台北港,是否意味著要捍衛釣魚台。

王崇儀說,太平島附近確實常有越南漁船入侵海域,但太平島主要是彰顯國際人道救援精神,更是和平之島和救難之島,且海巡署進駐人員每年都會接受國防部正規訓練,並針對島上的防禦性武器進行訓練。

至於海巡署將派員進駐台北港,王崇儀表示,捍衛釣魚台和保護漁民安全是首要任務,針對釣魚台,一直是主張擁有主權,且以理性和平方式處理爭議,但最優先的是保護漁民權利。

陳怡潔提到,總統大選逼近,若有總統或立委參選人要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海巡署有何作為?

王崇儀說,若政策有指示,一定全力配合,且釣魚台主權的問題是全體國民的堅持。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