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委提案換柱 批洪秀柱言論新黨化

2015/10/7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7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討論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換柱案。提案中常委江碩平表示,跟洪秀柱私交不錯,但洪秀柱言論講良心話是「國民黨新黨化」;也有人主張,選舉不能贏什麼都別談。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舉行黨團授證儀式,隨後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前公開發表談話。據了解,中常委提案,直接點名朱立倫接續承擔責任。

中常委共有11人登記發言,據指出,提案中常委江碩平在會中談到,國民黨是個家庭,所有同志如同手足,要提這個案子,心裡非常痛苦不在話下,提案主要理由,是洪秀柱的言論講良心話叫「國民黨新黨化」。

中常委姚江臨指出,國民黨黨章兩岸路線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促進和平發展,「但是我們候選人沒有這樣做」,洪秀柱提的論點從中華民國不能講,到終極統一,「讓我們執政黨的總統都會很為難」。

姚江臨說,他呼籲提案通過,用黨代表大會做決定,他並要求要舉手表決,「共同承擔」,呼籲臨時全代會換人成功的話,中常會能徵召朱立倫代表參選下屆總統。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