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換柱挺朱 民進黨:不能大意

2015/10/7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國民黨中常會「換柱」、「挺朱」對決。民進黨今天也開中常會,會議主持人謝長廷透露,會前有人開玩笑說,要打開電視看一下轉播。不過,謝長廷、游錫堃也說,「不能大意」。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討論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換柱案,同一時間,民進黨也開中常會,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在日本訪問,今天中常會由謝長廷代理主持。

原本下午1時30分要召開的民進黨中常會,晚了20分鐘,才湊齊人數成會。謝長廷會後受訪透露,會前有人開玩笑說,要不要打開電視看轉播。

謝長廷受訪提到,「換柱」是國民黨家務事,民進黨做為一個政黨,祝福國民黨趕快解決家務事,畢竟,齊家才能夠平天下、治國。家務事沒做好,就沒時間精力來討論如何合作,讓國家更進步。

被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若選總統,蔡英文會不會選得比較辛苦?謝長廷說,民進黨都有做好準備,「我們都不會大意」,基本上,有競爭才有進步,「我們也不希望對手都是很弱」。

至於國民黨若換將,民進黨選戰打法是否要調整?謝長廷笑稱,「我們現在也不適合在這裡告訴朱立倫,因為他也在看(新聞)嘛」。

謝長廷說,政黨競爭很正常,蔡英文出來時,也不會一開始就期待沒有對手或者對手會弱,「我們都是準備打一場強硬的選戰」,在激烈的競爭下順利當選,這樣也才能夠穩定。

游錫堃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則說,重要的不是在國民黨候選人,重要的是,國民黨家大業大,黨產最多,全世界最有錢,組織最雄厚,它只要一動員,當然就不一樣了,所以他覺得,「大家不要忽視國民黨的實力,民進黨根本就不能大意,不管誰出來,都是一樣」。

游錫堃並說,人民應該要深思的是,朱立倫適合當總統嗎?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別人的家務事,也不方便在中常會討論,「保持關心,但是不方便去討論」。

另外,鄭運鵬也轉述,中常會由青年發展部主任傅偉哲專案報告「2016青年輔選計畫─英派青年與進鄉團」;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則向中常委報告輔選工作進度,包括未來1個半月還要辦7場募款餐會,10月18日成立全國競選總部,11月中之後進行專業團體造勢活動。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