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8國民黨中常委連署 通過開臨全會

2015/10/7 18:44(10/7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7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今天通過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提案共28名中常委連署,最後沒表決,照案通過。中常委發言踴躍,但也有人建議黨要事緩則圓,妥善處理。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奕華會後表示,由中常委江碩平領銜提案,28人連署,經充分討論,無異議通過盡速召開臨全會,中常會授權黨中央決定時間與地點,希望10月底前召開完畢。

據轉述,首先發言的江碩平表示,國民黨是大家庭,他要提案,心裡非常沉痛。他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私交也不錯,但洪秀柱的言論講良心話是「國民黨新黨化」,他懇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定要作決定。

據轉述,多名中常委相當肯定洪秀柱的付出,中常委呂學樟說,洪秀柱的發言越來越畫地自限,與黨相違背,他非常擔心。他肯定朱立倫臨危受命,大破大立,這是大隊接力,洪秀柱第一棒,朱立倫最後一棒,接下來要百日維新,團結勝選。

據轉述,中常委林榮德說,關鍵時刻要做關鍵的事,洪秀柱的不適任不要多講,她昨天無法顧全大局的行為不能姑息。一定要作決議,否則只會讓大家看笑話,也要安撫親民黨和中國大陸台商情緒,這要拜託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

據了解,票選中常委32人,僅沈慶光、李昭平、黃志雄、劉大貝、謝龍介與謝坤宏沒連署。

據轉述,沈慶光表示,他沒參與連署不是反對,而是認為要事緩則圓,顧及洪秀柱顏面,要肯定洪秀柱拋磚的辛苦,提案不是最佳行動方案。

劉大貝說,洪秀柱有海外台商、青年支持,這部分要化解;中常委厲耿桂芳表示,不希望做決定或表決,至於朱洪配或洪朱配要協調。

據了解,中常委廖國棟認為,開臨時全代會茲事體大,看看是否有內規可處理,請黨中央考慮。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沒任何分裂本錢或衝突的必要,臨時全代會只有唯一目標,就是要全黨凝聚共識團結一致,這才是追求勝選,獲人民支持肯定重要基礎。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