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日有感 小英:立場不同也可為國團結

2015/10/7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日本山口縣,她說,山口縣在日本歷史上是長州藩與薩摩藩討伐幕府的運動中心;在立場上不一樣的政治團體,為了國家可以團結,讓日本維新往前進行。

蔡英文正在日本訪問,她今天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立法委員蕭美琴、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國際部主任黃志芳陪同,赴山口縣拜會知事村岡嗣政。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村岡嗣政提到,山口縣是明治維新的起源地,有很多明治維新的志業是在山口線發起,山口縣很多地方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蔡英文說,她讀過一些日本的歷史,山口縣在日本歷史上是長州藩與薩摩藩討伐幕府的運動中心,薩摩藩、長州藩是日本政治關鍵性的力量,讓日本的維新可以進行,這很值得思考。

蔡英文指出,在立場上不一樣的政治團體,但是為了國家可以團結,讓日本的維新可以往前進行,這對台灣來講是令人感到興趣、也是讓人好好思考的一段歷史。

另外,蔡英文訪日團,也參訪山口縣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菜香亭,及製造太魯閣號等高級列車,生產各式列車車廂為主的日立製作所,並走訪岩國市錦帶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日本眾議員岸信夫全程陪同。

蔡英文一行到訪菜香亭,除了觀賞出身自山口縣的歷任首相題字,更與岸信夫在其祖父岸信介、其兄安倍晉三的題字前合影。

蔡英文參訪日立製作所後表示,軌道車輛和運輸系統是未來台灣運輸系統和運輸規劃上的一個重要項目,將來也是台灣重要交通建設部門,她希望在台灣每個城市都做好軌道系統,讓環境的污染可以降低,也能讓人員流動的速度可以更便利。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