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盼反對黨出席國慶 不再是例外

2015/10/9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她用出席國慶大會表達包容的心,她是為台灣而去,希望在她之後,反對黨的出席不再是特殊例外,而是對國家共同的信任與尊重。

蔡英文明天將出席104年國慶大會,成為關注焦點。她傍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她的身邊將會坐著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而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將會坐在她的身後。「這個畫面不常在台灣出現,但是,我希望這會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常態。」

蔡英文說,長久以來,反對黨要不要出席國慶,一直是一個令人困擾的政治問題。但是,正如同她一直強調的,放任差異擴大成衝突,大家將永遠無法走向共同的未來。

她說,再大的爭執、再大的衝突,在國家面前,在台灣面前,都顯得非常渺小。國家正面臨嚴峻的挑戰。在這樣關鍵的時刻,她更要用出席來表達包容的決心、和解的勇氣、與團結的意志。「我們不只要團結一個政黨,我們要團結的是一個國家。」

蔡英文說,她是為台灣而去,而且是為了讓台灣更團結而去。希望在她之後,反對黨的出席不再是特殊的例外,而是對國家共同的信任與尊重。和解與包容,就從出席國慶開始。願所有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繼續共同捍衛大家所珍重的自由與民主。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