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盼與索羅門關係往前邁進

2015/10/9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華民國與索羅門群島邦誼已32年,希望未來關係更往前邁進。

馬總統下午接見索羅門群島總督卡布依(Frank Kabui)伉儷訪華團時說,他1997年擔任學者,以及後來擔任台北市長時,都曾到索羅門群島訪問,2010年他再度率團訪問,受到熱情歡迎,很感動。

馬總統表示,他1997年訪問索羅門群島時,曾跑步到傳統市場,看到一名少年身穿台灣青溪國中的衣服在賣椰子,後來知道這是台灣慈善機構將募到的衣服運到索羅門群島。

總統說,這讓他想到50年前住在台北萬華區,也到天主堂領取來自國外救濟品,包括麵粉、奶油、衣服等,台灣花了50年從愛心輸入國變成愛心輸出國,就是因為台灣接受過別人援助,知道援助有多重要。「我小時候長得很健康、白胖,跟這些東西一定有關係」。

總統提及,2009年台灣發生莫拉克風災,索羅門群島有一名酋長,划船划了一天到台灣農業技術團,捐出募來相當於新台幣4000元捐款,令人感動。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