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大會 蔡英文向國旗國父遺像鞠躬

2015/10/10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呂欣憓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104年國慶大會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同台,唱國歌揭典禮序幕,蔡英文向國旗、國父遺像鞠躬。

朝野政黨領袖今天都出席國慶大會,包括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排排坐。身兼立法院副院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席國慶大會,座位安排在蔡英文的後排。

身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8年來首度出席國慶大會,備受矚目。蔡英文入席時先和朱立倫打招呼,再和宋楚瑜打招呼。蔡英文和朱立倫數度交談,互動熱絡。蔡英文也和隨後進場的洪秀柱、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連戰握手致意,蔡英文並拍拍洪秀柱的手背。

媒體特別注意到過去民進黨的政治人士出席國家活動時,多半不唱國歌,或者技巧性跳過前兩句歌詞「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不唱,並避免揮舞國旗,蔡英文出席國慶大典是否唱國歌成為關注焦點。

大會開始,全體起立唱國歌,記者觀察到蔡英文唱了國歌的第一句「三民主義」,但跳過「吾黨所宗」沒唱,接著再繼續把國歌唱完,隨後並向國旗和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