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副總統:維持現狀需認同九二共識

2015/10/12 19:35(10/12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活動,期勉成員發揮劉、關、張、趙四姓匯集的力量,讓中華民國屹立不搖,並強調想維持現狀,就須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16屆懇親大會今天起於台北市舉行3天,海外各地劉、關、張、趙四姓宗親約400餘人齊聚,吳副總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與外交部次長史亞平等人與會。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源起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後又加入趙子龍,成為四姓聯宗。

吳副總統表示,三國演義故事膾炙人口,他對三國歷史略有涉獵,如果專題演講可講6小時,但「我專題講6小時,你們可能都睡著了」。

吳副總統說,三國演義的故事,華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中華文化5000多年來,讀者最多,拍攝電影多,也有各種小說漫畫、電腦遊戲,更是後人學習的忠義、仁勇與志氣,非常了不起。

吳副總統表示,總統馬英九另有要公,特別要他向大家恭恭敬敬鞠躬,表達祝賀。

此外,吳副總統細數馬總統上任7年多以來政績,包括給予中華民國免簽證、落地簽證國家或地區已增加到153個及中華民國經貿實力等。

吳副總統說,這都是靠大家胼手胝足、共同打拚,才有目前的和平、繁榮、穩定與安全,尤其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兩岸擱置爭議、共創雙贏;政府政策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這就是現狀」。

吳副總統表示,現在想要講維持現狀的人,不知這個現狀是什麼?10幾年前的現狀是衝突、對撞,這7年多來才真正走向和平,「要維持現狀,就要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吳副總統說,只要大家繼續努力團結、同心協力,中華民國、台灣就一定能屹立不搖,發揮劉、關、張、趙四姓匯集的同心協力,這是最重要力量。

史亞平也細數馬總統任內推動活路外交的努力表示,所有中華民國護照持有者,近幾年來拿這本護照到全球旅行有很多便利,現在有153國與地區給予免簽等便利,原本只有54國或地區,現在增加99個,期待增加的第100個很快發生。104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