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下士命案 綠委疑死因不單純

2015/10/13 13:30(10/13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立委趙天麟今天質疑國慶前夕,金門下士離奇身亡前線,要求檢方同意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林玉苹說,今天會轉達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研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趙天麟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24歲的陸軍下士陳東逸在金門服志願役,但7日被發現陳屍在金門海岸邊,頭部後方有撕裂傷、腹部大片瘀傷,加上死者生前與女友通電話談情說愛毫無異狀,女友問在哪裡?死者回答說,在營區外,等一下要回去;軍方也說,陳東逸與部隊同僚相處很好。

趙天麟質疑死因不單純,但檢方卻意圖以生前意外落水,草草結案,他要求,軍方啟動行政調查、檢方同意讓第三方公正人士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全案檢警需詳加偵辦,莫以意外草草結案。

死者陳東逸的父親拿著兒子的相片說,孩子很陽光、喜歡打籃球,還計畫孩子服完役後,帶孩子到大陸,不敢相信孩子會死在服役的地方,日前家屬要求解剖查明死因,檢方竟不讓家屬拍照。

陸軍司令部督察室副督察長林義華說,行政調查報告已經完成,如果簽奉核定,今天會移送檢調,釐清在部隊的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事實,後續全力協助釐清事實、辦理撫卹與後續喪葬事宜。

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林玉苹會後受訪表示,遺體部分有提供家屬拍攝,但傷口部分涉及到案情的研判,不能讓家屬拍攝,因取景的角度不同,需要檢察官認定,「不許可」本來就是檢察官的職權,但還是有讓家屬拍遺體。

對於是否讓高大成陪同解剖?林玉苹說,今天會轉達給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告知家屬的訴求,請金門地檢署研議。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