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售台派里軍艦 國防部:儘快辦妥接艦

2015/10/14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表示,美方售台派里級巡防艦還有一些程序要做,國防部正在和美方協調中,會儘快把接艦辦妥。

媒體報導,去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對台出售4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台灣計畫採購其中2艘現役「熱艦」。但美方遲遲不將案件送到國會備查,雙方無法簽約,導致現役軍艦變成除役封存「冷艦」;原定2017、2018年返台服役也要延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報告105年度施政計畫和主管預算案。高廣圻會前受訪表示,美方還有一些程序,目前正在極力和美方協調中,儘快把接艦辦妥。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9月中旬公布一份美、中軍力的評分報告。報告指出,若2017年中國大陸武力侵台,美國空軍得出動2/3的兵力、逾2200架戰機,才足以在台海完全擊敗解放軍空軍進犯。

對此,高廣圻表示,蘭德公司自己內部評估研究報告,國防部非常關注,蘭德公司的評論他不予置評。

此外,有議員指出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的教學影片,竟有中共閱兵片段,質疑缺乏國家意識。教育部坦承疏失,將加強內控機制。

高廣圻表示,國防部都把戰力展示擺在網路上,也提供給相關文宣單位,現在都做得很好。104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