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全會 黨代表要求朱立倫帶領勝選

2015/10/17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劉麗榮、曾盈瑜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臨時全國代表大會今天處理「換柱」提案,黨代表除肯定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辛苦;也有黨代表要求黨主席朱立倫開始勤跑基層,帶領勝選。

國民黨臨全會下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總統馬英九、洪秀柱、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和朱立倫致詞後,進行關鍵議題討論,開放10名黨代表發言,每人發言3分鐘。

黨代表李賢德說,如今中常委有26人連署換柱,「初選時,為什麼不願意連署請朱主席披掛上陣?」他認為不止朱立倫該道歉,中常委也該道歉。

他表示,總統初選沒人領表,現在到這種地步,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將背負「沒有程序正義的政黨」這樣的壞名聲,上頭老是高喊團結,但他認為最不團結的就是上頭。

李賢德說,假如把柱姐換下去,朱立倫卻沒有贏得總統選舉的決心,只為了多幾席立委,「我寧願留柱」。朱立倫一定要有勝選決心,整合泛藍、中間選民,否則「黨代表一起背負罵名,就沒有意義。」他強力捍衛程序,但認清事實,含淚選擇大是大非。

基隆黨代表朱蘭香表示,政黨是為了勝選存在,一個政黨沒有取得執政,所有理想都是空談,洪秀柱前面為大家打了漂亮的戰爭,擲地有聲令人感動;但感動之外,更希望是勝選,未來希望在朱立倫的領導下前進,期盼國民黨未來要領導議題,團結的國民黨要對抗內部充滿矛盾的民進黨。

來自德國的海外黨代表陳玳珊說,海外代表絕大多數支持柱姐,也成立60幾個海外後援會。她要代表海外黨代表感謝洪秀柱的勇敢,「謝謝柱柱姐,我們一起支持黨中央的決議,一起打一場光榮的勝仗」。

高雄的黨代表范姮枝表示,洪秀柱是個很優秀的候選人,值得大家學習。「像這樣的人,我們把她換下來,要對她有所安排」,挺柱的人那麼多,要怎麼安撫,把悲憤化為力量,這樣才能團結。畢竟選舉就是要選贏,相信朱立倫一定會帶領大家。104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