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昭展退出民進黨 投入立委選戰

2015/10/19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縣政府顧問黃昭展今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將投入屏東縣第3選區區域立委選舉,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至於是否與國民黨合作,雙方都未置可否。

原本加入台聯的黃昭展,在屏東縣第3選區立委因潘孟安當選縣長出缺補選時,以民進黨名義參與黨內初選,但民調敗給莊瑞雄,黃昭展在第3選區經營多年,志在立委,下屆的立委選舉,在民進黨提名莊瑞雄後,黃昭展是否參選備受注目。

前一陣子,傳出國民黨勸進參選的立委蘇清泉無意參選不分區,並向國民黨推薦黃昭展,如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選底定,由主席朱立倫出征,國民黨屏東第3選區立委人選必須在最近決定,黃昭展今天退出民進黨,讓人頗多揣測。

黃昭展今天拜會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遞交退黨聲明,李清聖原以為黃的到訪是要討論大選的相關事宜,結果卻是要退黨,表示相當為難,尤其黃是黨內大將,退黨猶如投入震撼彈,他希望黃再慎重考慮。

黃昭展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張在地深耕經營,他不能認同外地的政治明星,來到地方,旗幟搖一搖、口號喊一喊,就要擔任當地的民意代表,他退黨是要讓黨中央知道這種沒有在地深耕經營是會引起鄉親反彈。

對於與國民黨合作的傳言,黃昭展說沒有這回事,但如果國民黨第3選區不提名,他樂觀其成,他退出民進黨後將以無黨籍參選,不會接受國民黨徵召,他的政治基本立場以台灣主體為優先不會改變,至於總統參選人,他會視政見,支持對台灣有最大利益候選人。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第3選區參選人這幾天就會有進度,縣黨部並沒有與黃昭展有接觸,但是不是要與黃昭展合作,黨中央會全盤考量。

國民黨屏東縣立委參選人,目前第1選區提名縣議員宋麗華、第2選區提名立委王進士、第3選區人選未定;民進黨第1選區提名立委蘇震清、第2選區提名前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第3選區提名立委莊瑞雄。104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