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指王如玄買賣軍宅 律師反駁

2015/11/19 11:38(11/19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9日電)民主進步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段宜康今天說,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牟利;律師葉慶元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說,監院報告明指「查無藉此轉售圖利的明顯道德瑕疵」。

段宜康在社群網站臉書貼文表示,政府改建老舊眷村是要照顧眷戶居住需求,不是給人賺價差、牟暴利,但王如玄利用政府照顧弱勢政策拚自己的經濟,民國95、96年各買一戶眷村改建住宅(俗稱軍宅)。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後,又在98年買2戶,還沒過戶,就又賣掉套利。

葉慶元上午在立法院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監察院調查報告早就指出,王如玄任職勞委會主委期間,與配售戶預為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規定5年轉讓期限屆滿後,再行移轉登記的買賣約定,依目前司法實務見解,非以迂迴手段規避法律禁止規定的脫法行為。

他說,監察院報告指王如玄購買眷改房地是為胞妹考量,查無藉此以轉售圖利的明顯道德瑕疵。段宜康顛倒是非,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已屬選罷法規定的妨害選舉行為。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王如玄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很多正向勞工政策,連3年調漲基本工資,也為捍衛勞工權益、爭取勞工加薪而去職,有理念、敢為理念承擔責任。

關廠工人案部分,她說,審計部97年、98年多次督促勞委會,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開始,歷經民進黨執政8年,最終在國民黨執政時解決問題,把關廠工人的帳算到王如玄頭上是刻意操作。104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