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倒數54天 朱立倫端牛肉推務實政策

2015/11/22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選戰進入倒數54天,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行結束後,緊接著推出一系列政策牛肉,強調務實,與民進黨區隔,此外仍要積極下鄉輔選,達成「Mission incredible」。

朱立倫在10月17日臨時全國代表大會獲得徵召後,立馬展開下鄉行程,主要是安撫黨內支持民眾對「換柱」不滿情緒,全國各縣市在訪美前全部跑遍。

接著剛好在「馬習會」後,朱立倫11月10日到16日前往美國四大城市洛杉磯、華府、紐約和舊金山出席僑界活動,最主要是拜會美國官員行程,就兩岸關係、區域經濟等議題與美方交換意見,此行規格不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美方能安排在一天內完成所有拜會,朱陣營也表示感謝「很給面子」。

返國後不久,朱立倫即宣布副手為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希望他的財經專長可和王如玄的勞工、社福專長相輔相成。

朱立倫近期也將推出一系列的政策牛肉,譬如首場政策說明主打經濟牌,強調「開放」是唯一道路,要打造台灣為自由經濟島,對內練兵要先實施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外則積極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如TPP、RCEP等。

輔選人士分析,朱立倫自己有13年的地方首長經歷,「絕對不推不能執行的政策」,因為他最清楚提出的政策若不能執行,一切都是空談。以住宅政策為例,民進黨喊出8年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朱立倫則透過擴大租屋補貼、活化空屋、興辦社會住宅等,在4年內達成提供20萬戶住宅的目標。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方案最大挑戰是錢與地的問題,反觀4年達到20萬戶住宅的目標,總經費1年平均新台幣40億元,先讓住者有其居,進一步達到住者有其屋,公民住宅則是未來中長期的推動目標。

朱立倫雖曾批評國民黨執政的證所稅、十二年國教等政策與民意有落差,細膩度不夠,但他也肯定許多執政大方向沒錯,因此,推出政策方面會針對台灣面臨的問題,提出務實解決的方式。

根據黨內所做民調,「柱下朱上」後,國民黨在桃竹苗地區穩定領先,在北部仍落後,主要原因是不表態者居多。黨內人士分析,政策還是主要訴求目標,希望推出務實政策,透過網路傳播,讓民眾理性判斷。

「朱玄配」成形後,王如玄行程也是馬不停蹄展開,朱立倫則在明天開始造訪澎湖等離島地區,提出海洋政策,第二回合的下鄉行程會配合各地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安排造勢活動。

輔選人士說,接下來12月則要備戰辯論,朱立倫會著眼兩岸、國際等大方向闡述,強調與民進黨不同之處,選戰全面動起來,絕對不會讓蔡英文「躺著選」,朱立倫要讓一場「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變成「Mission incredible(不可思議的任務)」。104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