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政署:總統大選地下賭盤 4件偵辦中

2015/11/25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國恩今天表示,針對選舉地下賭盤,刑事警察局有訂重點加強計畫。目前情資顯示,與總統選舉相關的有4件,已經在偵辦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以及警政署、國家安全局、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就「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進行專題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其邁質詢時表示,在中南部有些激烈選區,傳出有地下選舉賭盤,有時為了讓賭局翻牌,會意圖製造候選人的人身安全,為了端正選風,他要求相關單位應強力查察。

對此,陳威仁表示,這本來就是警方的工作重點。陳國恩說,針對選舉賭盤刑事局有訂計畫,目前收到的情資,有關總統大選相關的賭盤,有4件在偵辦中。

至於黑道份子介入選舉部分,陳國恩表示,根據情資分析,可能有幫派參加造勢、助選、拉票活動,或是動員到造勢現場,賭盤部分也有。他說,警政署將掃蕩幫派列為最重要的工作。

法務部調查局國內安全調查處副處長李福海則表示,選舉賭盤大部份都是地方幫派在主持,目前有蒐報共有13件,都還屬於籌組狀況,後續的法律要件部分,仍然繼續查證中,必要時就會正式報請檢察官偵辦。

另外,陳其邁詢問,在調查局在書面報告中寫到,「常態性瀏覽彼等臉書,或加入LINE等社群,了解有無危安訊息」,是否要監督候選人臉書有沒有偏激留言?

李福海表示,基本上只針對有安全顧慮的特定目標,不是普遍性的;而涉及電話和所有通訊設備,調查局若要進行蒐情時,是屬於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範的範圍,都要先申請監聽票。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