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會談反恐 蔡英文籲政府嚴密監控

2015/11/25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伊斯蘭國(IS)最新影片出現中華民國國旗,此事也成為民主進步黨中常會話題。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提醒政府就相關的問題提出方法,嚴密監控。

美國總統歐巴馬點名台灣也是反伊斯蘭國(IS)聯盟成員後,IS近日發布最新影片「永不停歇」(No Respite),在英文版中提到IS將繼續奮戰,其中一段畫面點名反伊斯蘭國成員,赫然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阮昭雄會後轉述,中常委蔡憲浩在常會提到,這是國際很大的議題,民進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以及未來希望能夠執政的政黨,應該關心反恐議題。

阮昭雄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基於區域安全與人道救援的部分都會參與,也要提醒政府就相關的問題提出方法,嚴密監控。

另外,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如果2016年民進黨上台執政,是否還會有兩岸領導人會面?」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無論黨派、團體,只要承認「九二共識」,「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

阮昭雄受訪指出,對於兩岸的互動或兩岸領導人見面,相信台灣的民意是樂觀其成,不過,這部分都應該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涉政治前提下進行,民進黨一貫的立場就是如此。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