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民調 兩岸經濟朱立倫贏蔡英文

2015/11/25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國民黨宣布「朱玄配」後,今天公布最新民調,對於處理兩岸關係,有27.3%民眾認為朱立倫面對未來兩岸局勢較有能力處理,而蔡英文得到20%支持度、宋楚瑜為14.3%。

經濟發展議題上,針對「是否有能力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方面,有28.3%民眾認為朱立倫較有能力帶領台灣發展經濟,17.3%支持蔡英文,9.9%支持宋楚瑜,另外34.7%民眾則不表態。

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52天,國民黨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數字,本項調查由國民黨民情暨大數據中心於11月23至24日進行,樣本數計1221位台灣民眾,抽樣誤差為正負2.89%。

國民黨指出,整體民調數字,蔡英文以39.7%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支持度為29.2%,兩人差距僅有10.5%;其中針對「經濟發展」及「兩岸關係」兩項議題,民眾對朱立倫支持度皆高於蔡英文7至11個百分點。

國民黨在20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在政黨票的支持度上,國民黨獲得26.1%、民進黨為26.3%,兩者差距僅0.2百分點。顯示國民黨多位專業領域不分區立委如教育專業柯志恩、公衛專業陳宜民、財經專業曾銘宗、新住民代表林麗蟬等人,的確為國民黨贏得不少分數。

國民黨說,本次調查顯示多數民眾對於拚經濟、創造兩岸和平,偏好擁有豐富執政經驗、且曾與對岸進行交流的朱立倫,對於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則持保留態度。

兩岸關係部分,對於「哪位候選人有能力維持兩岸關係發展」,有27.3%民眾認為朱立倫面對未來兩岸局勢較有能力處理,而蔡英文得到20%支持度、宋楚瑜為14.3%,另有31.1%民眾無反應。

全台各地區支持度部分,朱立倫在桃竹苗區以3個百分點超越蔡英文;而大台北基隆地區朱立倫則小輸蔡英文不到5個百分點;至於中彰投地區,朱立倫落後蔡英文7個百分點,其他地區則仍待加強。

國民黨人士分析,國民黨在北部民調落後,先有是「換柱」效應,後有深藍對不分區第一名名單不滿。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