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政黨不當黨產 應歸還全民

2015/11/26 15:23(11/26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說,如果一個政黨有很多黨產,就要了解黨產的來源是否是正當的管道取得,若不是,就要歸還給全民,才符合正義。

陳建仁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被問到國民黨的黨產是否合法?

他說,他不了解國民黨黨產裡面的內容,目前沒什麼評論,此事等到新國會產生,陽光法案出來以後,再來檢視黨產的內容,大家再來處理。

陳建仁認為,若是國民黨自己打拚賺來的錢,不能說不可以,但若是因為特別的關係而拿到的黨產,當然應該還之於全民,讓全民共享。

另外,陳建仁也提到,自己與太太都不愛名牌,生活單純,他和太太去旅行,都是趁著出國開會時,順道旅遊幾天。他記得,有次去希臘,順道帶太太旅行,結果兩人到羅馬第一天,錢包就被偷,信用卡都被拿走。

他說,當時,他和太太用剩下的錢買了個披薩,兩人坐在公園裡看夕陽吃披薩,也覺得人生很愉快,現在很想念有難同當、同舟共濟的感覺。

陳建仁也說,太太雖然是南京人,但是岳家舉家在民國36年就來台,太太一直認為她本來就是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只是台灣話講得比較不好,太太的本土意識其實相當強。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