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減碳 總統:不做可能被譴責制裁

2015/11/26 18:25(11/26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雖然台灣沒有機會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與京都議定書,但還是遵守相關減碳規定,因為如果不做,可能被譴責、制裁,「不是開玩笑的」。

馬總統下午接見「第23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代表時說,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經商環境報告,他民國97年上任時,台灣排名61名,今年進步到11名,其中建築執照申請部分,原本排名127名,今年排第6名;這是世界銀行評比,認為台灣做到了,「不是我自我感覺良好」。

談到減少碳排放,總統表示,台灣人口是全世界的千分之3,人均排碳量原在世界排第18名,經過多年努力,現在排名第21名。

馬總統說,台灣沒有機會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與京都議定書,不過還是遵守相關規定;立法院已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減碳目標是2050年降到2005年的50%以下。

馬總統表示,台灣身為全世界前20大的貿易國,如果不按照國際標準來做,輕則被譴責,重則被制裁,「不是開玩笑的」。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