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盡速搬離宿舍 王如玄:去租房子

2015/11/26 2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今天表示,願意接受社會高道德標準,在最短時間內搬離現在的宿舍。由於她在健華新城的房子目前出租中,短時間難以收回,會先租房子。

王如玄今天接受電視媒體專訪,對外界質疑的軍宅爭議侃侃而談。

王如玄說,她知道社會對她以高道德標準檢視,「我也可以接受」,「所以我會在最短時間內盡速搬離現在的職務宿舍」,王如玄也對這件事引發社會不同聲音和紛擾感到非常抱歉,用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是應該的。

搬離宿舍後要住哪?王如玄停頓了一下表示,「還真要去...可能預計要去租房子」,王如玄說,板橋的健華新城她本來有想要收回,但因為目前租賃的房客有小孩在念書,面臨考試,希望寬限一、兩年的時間讓小孩畢業再搬。

因此,王如玄說,房子看起來現階段「我要住進去有困難」,她也說,那是她唯一一個搬離宿舍後可以住的地方,目前規劃是在外面租房子。

至於苗栗山坡地問題,王如玄說,是她的好朋友施寄青在當地過退休生活,某次邀請她去玩,王如玄就帶著公婆一起去,而公公覺得那裡不錯,於是民國96年時在施寄青家旁邊買了一塊地。

王如玄說,公公買了地後一直沒時間管理,是施寄青老師提醒她說,那塊地要不要處理一下,因為旁邊有一些濫墾,如果要蓋房子太危險,施寄青建議賣回給原地主。

王如玄表示,她是外行,公公當初買地的時候不知道有後續這些問題(濫墾濫伐),而為了展現誠意,她做了一些生態工法及野溪整治,最後是按原來買賣價格加上水土保持的花費賣回給原地主,但對於所謂的「3倍價差」,她說,絕對不可能。

而為什麼一定要賣回給原地主,王如玄說,原地主是當地大地主,那塊地和其他地連在一起,地主可以一起處理。

王如玄說,原地主也沒有不情願買回,這也是讓她痛心的地方,因為會聽到不實的指控、爆料,她對原地主非常困擾,讓他們的生活受到打擾。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