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華雜誌40歲 總統勉勵

2015/11/27 20:55(11/27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光華雜誌創辦迄今已屆不惑之年,他期盼光華雜誌「不僅自己不惑,更能幫國人解惑」。

馬總統下午出席光華雜誌創刊40週年慶祝茶會致詞表示,40年前他正在美國求學,歷經毛澤東逝世、卡特上任美國總統、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轉與大陸建交等重要歷史時刻,民歌也在那時候出現,這些回憶令人難以忘懷。

總統說,他在海外留學時曾編撰留學生刊物,但無法與光華雜誌相提並論。光華雜誌當時在海外可謂「豪華」雜誌,文字及美編都是一流,廣受各界歡迎,也紓解許多海外華人的鄉愁。

馬總統說,光華雜誌也曾報導我國眾多文化界人士,如導演李安、推動我國民歌發展的陶曉清,以及從優秀企業經營者轉向原鄉文化推動者的嚴長壽等人,忠實呈現台灣在文化、經濟、政治及社會等各層面的發展與轉變。

馬總統表示,光華雜誌順應時代潮流,推出手機APP。此外,也即將發行包括印尼、泰國與越南文等雙月刊,可望增進東南亞國家對台灣的瞭解並深化彼此關係。

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致詞說,1份雜誌能一辦40年不是簡單的事情。光華雜誌一路走來總是帶著豐沛情感與專業,忠實記錄台灣成長與發展軌跡,光華雜誌的慶生會也可說是集體國民記憶庫,裝載許多共同奮鬥、打拚,分享喜怒哀樂的歲月。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