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生能源掀論戰 民進黨:政府缺決心

2015/11/27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說,台灣再生能源在過去7年的發展極度緩慢,直到今日僅占整體發電量不到5%,馬政府缺乏決心和執行力是主要原因。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民主進步黨再生能源政策一廂情願、不切實際,2025年要達再生能源500億度是不可能的任務;既然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自認「用心」,請提方法。

民進黨智庫顧問、前國科會副主委紀國鐘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再生能源在過去7年的發展極度緩慢,直到今日僅佔整體發電量不到5%,馬政府缺乏決心和執行力是主要原因。

紀國鐘指出,再生能源發展在制度有兩大阻礙,第一,躉購費率是政府保障再生能源業者有合理利潤的做法,但卻以嚴苛的競標機制來為難業者,對再生能源的發展極為不利;二,能源局對於每年申請裝設再生能源的上限過於保守,變相限制民間的投資。

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施克和則指出,發展再生能源所需要的空間,農委會已於日前盤點出2519公頃的不適農地,作為優先引導太陽能發電的區域。

施克和也指出,鄰近日本已成功於水庫設置漂浮太陽能發電廠,未來台灣也可以朝此工程技術進行評估。而馬總統對再生能源發展的理解,與國際潮流趨勢也有一段距離。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