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孫立人貢獻 馬總統頒紀念章

2015/11/28 12:26(11/28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8日電)為感念孫立人將軍對國家貢獻,總統馬英九今天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孫立人,由孫立人長子孫安平代領。

今天是孫立人115歲誕辰,上午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辦紀念會與新一軍歷史定位論壇,馬總統應邀致詞,並頒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孫立人將軍、齊學啟將軍、彭克立將軍、薛慶煜等人,由其家人代領;于漢經、秦桂英則親自領取。

馬總統表示,孫立人一生自律與治軍一樣嚴明,深得部屬敬重,且文武全才,籃球打得相當好,求學階段出類拔萃,在軍中服役,歷任要職,在每一個職務上對國家有很大貢獻。

他說,孫立人在七七事變後,轉戰各地,參加過松滬會戰,在印緬作戰締造仁安羌大捷,揚威異域,成就獲世人景仰;當時不光蔣中正委員長,英國與美國都授勳給孫立人,這也是英國第一次授勳給非英國人,是了不起的戰功。

總統表示,政府去年迎回當年在滇緬地區作戰的遠征軍英烈忠魂,入祀圓山忠烈祠,去年秋祭時播放仁安羌電影,這是首次,讓大家知道這場戰役,不只是軍事上意義,也有外交上重要意義。

馬總統表示,孫立人幫助政府、保衛台灣,對國家貢獻非常多,但不幸民國44年發生郭廷亮案件,一直受到很多委屈,現在辦許多活動,希望彌補其受到的委屈,希望這位傑出的軍事奇才,對國家的貢獻,得到後人紀念。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