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選情沒一定穩 票投才算數

2015/11/28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活動時,對在場鄉親說,「雖然很多人說現在的選情穩穩的」,但「選情沒有一定穩的道理,票投下去才算數」。

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活動,受到熱烈歡迎。同鄉會理事長吳樹民說,「我想,她(蔡英文)是穩上的」,但是,這中間仍要注意很多變數,因此,台南同鄉會協辦國外觀選團的活動,希望明年1月16日是場透明、公正的選舉。

蔡英文致詞時則說,選舉剩下50天,雖然很多人說現在的選情「穩穩的」,但她要跟大家報告,「選情沒有一定穩的道理,要票投下去才算數」。

她說,還有50天,在這段時間要確保現在的領先可以維持到1月16日當選,而1月16日後,她有更大的挑戰,要讓台灣改變。

蔡英文強調,她若當選,將推動政治改革,包括世代正義、改善政府效能、國會改革、合理處理黨產問題。

她並說,要讓台灣的政治對立減少,要負最大責任就是總統,她若當總統,一定要讓台灣人團結,不要讓台灣對立;民進黨也不會整碗捧去,會集結最好的人才到政府做事。

蔡英文表示,這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也體現這個精神,黨籍不重要,但具社會代表性,尤其是幫助弱勢者發聲;民進黨是無私的,把立院席次交給社會運用,讓社會多元聲音能夠進入立院,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大仁哥(陳建仁)」也是無黨籍。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