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站哨酷寒 外島加發防寒數位迷彩背心

2015/11/29 11:43(11/29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台灣外島的冬天,一定讓曾在外島服役的官兵印象深刻。為了讓阿兵哥保暖,國防部今年針對外島發放防寒數位迷彩背心,搭配其他7項保暖衣物,確保執勤衛哨勤務的官兵不會凍著。

迎面襲來的東北季風陣陣刺骨,冬天的馬祖寒風凜冽,國軍去年更換新式「數位迷彩」野戰服,並首先配發外島地區,但是今年初傳出由於數位迷彩野戰服無法抵抗外島冷冽寒風,讓馬祖的阿兵哥苦不堪言。

馬祖防衛指揮部日前展示外島的防寒裝備,馬防部支援營補給連連長王子鑫說,外島地區防寒裝備有8項,包括防寒帽、衛哨兵的防寒頭套、長袖衛生衣、衛生褲、羊毛手套、材質較厚的羊毛襪、衛哨兵的防寒大衣,今年並針對外島發放防寒數位迷彩背心。

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指出,防寒帽、防寒頭套、防寒大衣和防寒迷彩背心是外島特有的裝備。

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本部連下士洪于茵說,由於馬祖迎海面風很大,因此站衛哨時要穿上防寒大衣,並先擦乳液再戴手套,保暖效果較好。若天氣真的很冷,特殊設計的防寒帽可以放下兩片耳罩遮住耳朵,若氣溫更低時可以穿戴防寒頭套遮住口鼻,讓臉部在寒風天氣中獲得充分保暖效果。

洪于茵說,女生官兵則是代金發放,她會買草綠色的內衣和乳液,並自購暖暖包帶在身上。除了官兵自購,王子鑫表示,部隊也會用行政費用購買暖暖包給站哨衛兵使用。

除了防寒裝備,馬防部並準備熱食給站哨衛兵食用。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本部連士官長廖政欽說,夜哨會準備熱點如茶葉蛋、包子或肉粽等,衛哨有蒸飯包機保溫飯菜,卡式爐保溫熱湯,另外還有電磁爐保溫薑湯,並用保溫瓶裝著薑湯讓衛兵帶到哨點。

洪于茵說,她曾經遇過最冷大約攝氏3度的天氣,站哨時穿上防寒服裝,上哨前和下哨後都會喝薑湯,以確保身體暖和。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