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增加食安查驗預算10倍

2015/11/29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桃園29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頂新案顯示立法、行政與司法部門不足,她提出食品安全五環政策,增加查驗預算和能力10倍,並成立毒物檢驗機構和追蹤系統。

蔡英文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陪同下,於桃園市中中壢區出席蔡英文和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徐景文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前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等人涉劣油案一審判無罪,蔡英文表示,成立毒物檢驗機構,專業人士把關,不讓有毒物質進入食品加工過程;建立全面追蹤系統,從產地到餐桌,確保每個環節不會使用有毒物質,即使是進口食品也追蹤管理。

她說,現在台灣查驗能量只有先進國家1/5,將來要增加查驗預算和能力10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讓惡意廠商受到應有法律追訴,並提高獎金,讓全民共同監督食安。

蔡英文表示,登記參選後一直想如何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治人物,她覺得親民、懂反省和負責任非常重要。政治人物一定要和人民在一起,才知人民需要什麼,要有好的溝通管道;懂反省、檢討的政黨才值得人民託付。

她說,民進黨2008年陷入谷底,每次跌倒都會反省。現在民進黨有13執政縣市,明年要挑戰中央政府執政,檢討反省是不間斷的過程,中央執政後也會不斷檢討反省。

蔡英文呼籲支持者確保總統這局穩穩過關,投票前沒有一定,要小心翼翼催出所有票。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