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夢想 柯文哲:我可能是另個李遠哲

2015/11/29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座談會表示,他以前最喜歡念化學,如果去念化學,新竹中學畢業拿諾貝爾獎的可能不只李遠哲一位。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進黨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舉辦的「TMD(Taiwan Made Dream)做你的白日夢」座談會,羅致政提問除了醫師外,是否曾經有別的夢想?

柯文哲回應,以前台灣會唸書的人,爸媽就要他們去當醫師,他以前最喜歡念化學,那時開玩笑地說,如果他去念化學,新竹中學畢業拿諾貝爾獎可能就不只李遠哲一位。

柯文哲說,他是很傳統、很乖的人,成績出來後,父親就幫他填大學志願卡,「我也不知填了什麼」;至於是否會後悔?柯文哲表示,「我是很乖,很聽父母話的人」,在台大也是很認真的當醫師,實在人生都是意外。

羅致政也詢問柯文哲喜歡當市長或是醫師?柯文哲先嘆口氣「唉,有人說做一行怨一行」,既然做了,就認真做好就好,認真過每一天,如果不能快樂的過每一天,最起碼明天起床要reset重新開始,他的態度就是「盡量去做」,他的八字箴言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