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立中:兩岸和平成果經得起時間檢驗

2015/11/30 10:54(11/30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今天對兩岸關係提出「鞏固互信、堅守信念、保持信心」說,並表示相信7年多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制度化協商取得的成果經得起時間檢驗。

鄭立中並說,當前兩岸關係處在重要節點上,將面臨方向和道路的抉擇,此時盤點7年多來兩會協議執行成果有特別重要意義。不斷檢視協議執行成效,是為促進兩會制度協商更加務實完善,協議更為貫徹執行。

第3次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上午在海峽交流基金會舉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率陸方代表團出席。

鄭立中致詞時說:「作為這7年多來兩會協議的全程參加者和見證者,我感受最深,主要有這3點:鞏固互信、堅守信念、保持信心。」

他說,鞏固互信就是增進兩岸雙方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建立的政治互信,這對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推動兩會制度化協商至關重要,「它是取得這些成果的基礎,更是實現這些成果的前提。」

至於堅守信念,鄭立中指出,就是必須深信兩岸人民才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真正動力。兩會簽署的每項協議著眼點是增進雙方民眾親情與福祉,只要是有利於此,都要盡最大努力去做。

談到保持信心,鄭立中說:「我們相信,這7年多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制度化協商取得的成果,這是經得起時間檢驗,經得起歷史檢驗。」

他表示:「雖然60多年來兩岸走上不同的發展道路,導致我們對一些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但有一點是相通的:沒有人會喜歡衝突而不是和平,喜歡隔絕而不是交流,喜歡零和對抗而不是協商合作。」

鄭立中說:「我們相信時間的公正,也相信兩岸同胞的真誠。」

鄭立中並提及7日登場的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對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重要成果的肯定,對「九二共識」作為共同政治基礎的再確認,對兩岸關係未來穩定發展具重要意義,表明和平發展是條正確道路。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