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惠芬:兩岸協議得來不易 應悉心呵護

2015/11/30 11:17(11/30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30日電)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今天表示,7年多來兩岸兩會簽署並生效的協議是得來不易的成果,兩岸都應悉心呵護,為兩岸民眾持續創造更多感動人心的具體成果。

施惠芬並指出,今年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兩岸發展歷史上重大里程碑,雙方應珍惜兩岸和平繁榮現狀,共同努力完善兩岸已簽署協議執行、造福兩岸人民,讓兩岸和平繁榮的大道持續發展下去。

第3次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上午在海峽交流基金會舉行,雙方主談代表為施惠芬、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會議預計下午結束,雙方將分別舉行記者會。

施惠芬表示,這場會議目標有三。首先是延續兩岸領導人會面(馬習會)有關兩岸關係發展的正向氛圍及為兩岸關係制度化發展注入的新動能,維持兩岸制度化協商穩定運作。

其次,是追求「協議成效好還要更好」的目標,雙方積極檢視民眾關切議題,研提策進建議與努力方向。最後是促進協議執行正面效益的最大化,以增進兩岸人民權益保障,厚植兩岸和平發展的民意支持。

施惠芬說,隨著兩岸社會與互動往來變遷,協議執行勢必要與時俱進,動態檢視與調整協議的執行與落實有其必要性,以更彰顯協議的效益。

她表示:「我們認為,協議執行和協議簽署同等重要,都是兩岸兩會共同的責任與努力的目標。」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