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創客交流 陳德銘盼台灣政策更開放

2015/12/1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說,大陸已有13地成立兩岸青年創業園,提供創客資金和政策支持。兩岸互補性很強,若台灣將來政策更開放,大陸很多創客也會來台發展。

陳德銘並表示,大陸「十三五」規劃(第13個5年規畫,2016至2020年)綱要提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按兩岸領導人會面(馬習會)討論的內容,共享應該是「兩岸共享」,這有助兩岸創客交流。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說,兩岸經濟都進入新常態,以創新驅動取代投資驅動。台灣青年擁有很多創意理念和想法,經驗交流後需要兩岸共同扶持,才更能發揮才華,貢獻兩岸經濟發展。

海基會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共同主辦的「兩岸青年創客座談會」下午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辦。除林中森、陳德銘,還有約20名兩岸創客(又稱自造者)和創客服務企業代表出席。

陳德銘說,從他研究全球經濟和區域發展的原理來看,兩岸互補性是全球最強。這種互補可從人均勞動生產力和人均收入看出來,因此大陸市場和台灣創新研發優勢必須結合。

談到兩岸合作的障礙,陳德銘指出,大陸本來可把很多企業研發中心設在台灣,但「政策問題」尚未解決。有朝一日假使解決,兩岸合作能做得更好。

陳德銘表示,創新創業這不僅是青年專利,中老年人創意熱情、參加人數雖不如青年,但有經驗和資本累積,成功機會更高。若兩岸每個地方都結合老中青發揮創新,全世界都會對中華民族極為關注。

陳德銘提到,初次來台時經由Fablab Taipei創辦人洪堯泰介紹,才知道上海、深圳等地有很多創客和台灣合作。明年的工作就是加強兩岸老年照護產業和青年創業創客交流合作。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