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如玄:國民黨包容 視新住民為非外人

2016/1/3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晚表示,國民黨是最包容及照顧人民的政黨,不但視新住民為台灣「內人」而非外人,她在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更為新住民爭取打開工作權。

王如玄今晚出席福建同鄉會會員大會,她致詞時表示,國民黨非常具有包容性,是一個照顧人民的政黨,她並向現場數百人訴說過去當主委時如何幫新住民爭取權益。

她指出,以前新住民不能工作,是她在主委任內放寬了新住民只要能居留就能工作,能工作就能參加職訓,接下來參加職訓就能參加技能檢定,這番話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提到照顧新住民,王如玄表示,當時民進黨立委認為新住民在未取得身分之前屬於外人,但她為打開新住民工作權在立法院大聲表示,新住民飄洋過海到台灣來,就是台灣的內人,就是我們台灣之子的母親。

王如玄強調,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承諾會繼續照顧新住民,希望大家支持國民黨。105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