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台灣絕不能成麻煩製造者

2016/1/8 21:58(1/8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8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在電視政見發表會指出,台灣絕對不能再走回過去衝撞、烽火的時代,成為另一個麻煩製造者。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8時在台視舉行;抽籤決定依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順序發言。這是投票日前,3黨總統候選人最後一次交手。

朱立倫在第三輪政見發表指出,他2個多月前受到國民黨徵召參選,過程一言難盡,也許很多人不滿意,但他此刻擔負重擔,從來沒有任何猶豫。現在處在十字路口,一定要讓台灣走對的路。未來有2條路線,到底要追求更開放、和平的路?還是毀壞基石、和平,造成台灣封閉的路?

朱立倫表示,8天後,國人要決定台灣的未來,「我最大的憂心不是個人,而是因為過去做得不夠好,讓台灣誤信、誤走一條錯誤的路」。

他說,兩岸曾經走過烽火的時代,好不容易走向和平,這是多麼艱辛的路。在開放和平的這些年,也許廣度、深度、制度化不夠,讓一些弊端掩蓋了和平帶來的價值,他當選之後,一定全力制度化所有紅利分配,讓大家感受更開放、更和平、更合作的未來。

朱立倫說,在所有強權擠壓中,能夠走出現有的外交空間,應該很驕傲跟國人說「我們絕對不能夠再走回過去衝撞、烽火的時代,成為另一個麻煩製造者」。

朱立倫表示,身為國民黨主席,他當然要對國民黨做不好的地方表示抱歉,對於他個人曾經沒辦法當機立斷、立刻承擔,他也要對當時的猶豫表達抱歉,但是台灣不能走錯路,不能有一秒鐘鬆懈。他從沒有放棄他的承擔,千斤重擔不管再難也要撐住。

朱立倫說,他知道有些人不看好這次選舉,不看好朱立倫,但他不會放棄,也絕不會、不敢放棄。他拜託大家,不是不要放棄朱立倫,而是絕對不能放棄台灣的前途、不能放棄中華民國未來的價值。105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