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漂亮全壘打 綠摘高市9席立委

2016/1/16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達陣!高雄市長陳菊輔選民進黨9席立委,果然轟出全壘打、全部當選;國民黨慘敗、全軍覆沒。

民進黨中央、地方完全執政,將開啟新的政局;未來新政府如何奧援高雄,為高雄市解決包括中油高雄煉油總廠舊址的開發、大林蒲遷村等重要議題,都需要中央的關注。

選舉結果,陳菊全力輔選,果然照她設定的目標揮出9席當選的全壘打,可以解讀為陳菊執政的期中考成績。

其實,從陳菊在市長選舉的得票就能窺得民進黨會在今年立委選舉大贏的結果,因為陳菊的市長得票99萬3300票,得票逼近100萬票,不僅是全國最高得票,支持度逾68%,這樣的選舉得票是讓陳菊敢逕自設定9席全上的輔選目標與信心。

陳菊挾持著高支持度輔選,一手宣傳市政建設成果,一手爭取選民投報選票,果然順利推升總統副總統「英仁配」的得票和9席立委全壘打。

自從民進黨執政高雄市後,國民黨從過去10年(計入高雄縣市),原本立委席次藍6、綠3,到今天全部被綠化,顯見民進黨在基層已扎根、並普遍獲得認同;民進黨徹底綠化高雄市,未來藍營要翻轉,絕非三、兩年可得。

民進黨在高雄開出漂亮的得票,同時助長陳菊的政治行情,也難以撼動她在黨內「一姐」的地位,即使陳菊再三以計畫退休做回應,但是不難理解,陳菊輔選有功,中央有好多更好的大位等著陳菊隨時入座。

倒是國民黨繼去年市長選舉失敗,士氣尚未提振,這次在高雄又被打趴,如何再起,這是國民黨不能迴避的問題;不管是黨的基層經營、新世代接班人的培養,國民黨不能沒有新思維。105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