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黨主席 洪秀柱盼帶黨員贏回信賴

2016/1/20 18:03(1/20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說,看到大家對中國國民黨在選舉挫敗卻反應冷漠,讓她內心掙扎,不忍放棄;希望帶領全體黨員找回人心,贏回年輕世代的認同與支持。

洪秀柱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臨時記者會,使用當初參選總統時訂製的「堅持走對的路」講台。

她說,走過那個沒有完成的總統路過程艱辛,她真的累了、倦了。但看到選舉結束後,大家對國民黨挫敗沒任何反應,哀莫大於心死的氛圍在支持者心中滋長,這心痛的程度比敗選還難過。擔心黨是否已經來到即將傾覆的懸崖,這時她才開始內心的掙扎,雖然累了倦了,可是又不忍放棄。

洪秀柱表示,她不是要哪一個位子,而是誓願帶領全體黨員,讓國民黨成為驕傲的選項,更要為本黨找回人心,贏回信賴,尤其是年輕世代的認同與支持。

她說,她看到很多報導,有人擔心萬一她當黨主席,國民黨會新黨化、本省菁英會離家出走。但「我覺得這可能是誤會了吧」,也許她參選總統過程中提的一些主張沒說很清楚,當時她說要替台灣找出路、找生路、找活路,她之後會再三、再四的闡述這樣的理念。

洪秀柱也呼籲,希望有使命感、有承擔精神跟勇氣的人,都能來參與黨主席選舉。在初選的平台「競爭而不鬥爭」,大家各言爾志,凝聚共識、樹立民主典範,找出正確的道路也代表中國國民黨的改變從這裡開始。

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下午主持選後第一次的中常會,青年中常委將提案建請黨內盡速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辦理黨內路線大辯論,找回國民黨的定位,並修改黨主席選舉相關規定。

依國民黨初步規劃黨主席補選作業期程,預訂3月26日舉行黨主席補選。105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