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8/1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

2016/1/26 20:46(1/26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到台東謝票,她強調,執政後優先解決花東交通問題;同時在8月1日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以及立委當選人劉櫂豪、陳瑩,今天晚上感謝台東競選團隊。

蔡英文說,她下午從花蓮搭火車到台東,接著又要在晚間8時許搭火車回台北,她深切感受到台東人的不方便,執政後將優先解決花東交通不便問題。

競選期間,蔡英文多次談到原住民經歷不同時期的統治者和外來移民,在經濟、教育、健康等統計指標上處於劣勢,這是歷史造成的迫害與不平等,因此她將在8月1日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

陳瑩表示,她一定會提醒總統在8月1日向原住民道歉,8月1日是原住民日,選擇這天向原住民道歉,相當有意義。105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