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連任

2016/1/31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協調黨團幹部中的書記長一職,由黨團總召柯建銘找來有意參選的立委,經過1個多小時的協調後,確定由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擔任第9屆第1會期的書記長。

柯建銘在下午找來有意參選黨團書記長的立委,包括陳亭妃、許智傑與莊瑞雄3人,在柯建銘國會辦公室中協調,結束後共同受訪。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所有機制都是經由協調產生,因為大家都是老同事、老戰友,是以很愉快的心情,聊天方式完成協調,過程非常圓滿。他說,在非常融洽的氣氛中完成協調,確定第9屆第1會期將由陳亭妃續任書記長。

柯建銘說,至於幹事長部分,已經登記參選的有立委高志鵬、吳秉叡、葉宜津及莊瑞雄等4人,其中葉宜津今天在台南不克前來,吳秉叡則有謝票行程,時間上比較不適合安排協調。

柯建銘說,將會利用明天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中午的休息時間進行協調,希望也能以像今天的模式,用同樣的精神協調出幹事長人選。

柯建銘表示,明天上午9時將召開黨團會議,9時30分新科立委就要宣誓就職,黨團會議中將利用很短時間,討論正副院長投票方式,來保證每1票都沒問題,「我們會有一定機制」。105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