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視察桃機 盼通過春運考驗

2016/2/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5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視察桃園機場春節疏運,到出入境查驗安檢線上視察,發送紅包給國內外旅客,盼機場能通過春運考驗。

春節連假即將開始,張善政下午在財政部長張盛和及交通部長陳建宇陪同下,視察桃園國際機場春節疏運工作,張善政先聽取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的簡報,隨後,張善政指出,桃園機場今年春節無論是航班架次或旅客人次都破紀錄,是一場壓力測試嚴格考驗,旅客雖多,但重要關卡還是要讓旅客感覺有管理且有秩序,他希望機場順利通過考驗。

張善政隨後還至桃機出入境、查驗安檢及轉機線上實地視察,同時贈送旅客猴年小紅包,也親切跟各國旅客、小朋友聊天,同時聽取包括內政部航警局、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等機場駐站單位針對大量旅客疏運計畫、茲卡病毒防疫、自動通關等作業簡報。

旅客則是開心跟張善政打招呼聊天,機場免稅店及值勤的員工,見到張善政視察,還親切高喊院長好,並請張善政吃鳳梨酥。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鵬良說,桃園國際機場去年獲得全球最佳機場服務人員大獎,是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春節疏運是交通運輸人員天職,機場各單位一定會確保飛航安全並提供最佳服務。

費鴻鈞簡報指出,為了避免交通壅塞,同時保留安檢時間,機場呼籲旅客提早3小時報到,目前大部分航空公司均已配合疏運作業提前開櫃,其餘泰航和部分陸籍航空公司,因為受限作業系統也已盡力提前2.5小時開櫃。

他表示,遊覽車單雙號車牌分流作業成效也已顯現,獲得旅客、導遊及遊覽車司機高度肯定;空側作業部分,機坪接駁車由6輛增加至10輛,另增加8個作業停機位助益航機調度使用。105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