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隨扈搭伙 馬總統吃中興便當

2016/2/8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台鐵便當名氣響亮,其實總統府也有「中興便當」,色香味俱全且物超所值,出自中興寓所廚房,原為隨扈準備;除應酬宴請訪客外,總統馬英九也吃中興便當。

每到中午,總統府內部分辦公室就會送來上頭有「中興」二字的鐵盒便當;便當2層,上層有肉加3樣配菜,下層則是魚跟白飯,外加熱湯、甜品與水果,只要新台幣50元。

這麼物超所值的便當,來自馬總統中興寓所廚房,原是幫隨扈、維安人員準備,馬總統搬到中興寓所後每天3餐跟著搭伙,大家吃什麼就跟著吃什麼,不會要求菜色,後來開放總統府官員訂餐,目前每天中午訂餐約40份。

中興便當每天固定時間送達,讓許多總統府官員省去中午外出用餐的麻煩,可以有多點時間辦公或休息,不過,因為菜色變化有限,有不少人很快吃膩,偶爾還是會去外面用餐,換換口味。

也有女性官員覺得便當份量實在太多,中午吃不完就裝在自備的飯盒帶回家,晚上加熱再吃,避免浪費。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