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蔣方良圓夢 台藝文團體將赴俄演出

2016/2/13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3日電)故總統蔣經國夫人蔣方良女士離開蘇聯後從未返鄉,近期在俄國重量級的藝術人士搭橋下,明年台灣藝文團體有機會幫這位前蔣夫人圓夢返回故鄉葉卡捷琳堡,把台灣的表演推向國際。

蔣方良逝世多年,與她有關的討論愈來愈少,但就在去年底,在國際上享有高知名度的俄羅斯契訶夫國際藝術節總監夏德林低調訪台,並透露明年契訶夫藝術節25週年慶,將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及葉卡捷琳堡巡演,其中葉卡捷琳堡正是蔣方良的故鄉。

夏德林這次與雲門舞集、朱宗慶打擊樂團及國光劇團等數個台灣知名藝文團體會面,肯定台灣的表演相當具有特色,有機會列入明年契訶夫藝術節25週年慶的巡演名單,而台灣方面知道葉卡捷琳堡竟是當年蔣經國與蔣方良工作相戀之地,覺得相當興奮,希望在這個對台灣有特別意義之處把台灣的表演介紹給國際。

根據公開資訊,蔣方良出生地在白俄羅斯奧爾沙,從小在葉卡捷琳堡長大,她的俄文名字芬娜,1933年認識同在俄羅斯烏拉爾機器工廠工作的蔣經國,2年後結婚,1937年長子蔣孝文出生,同年回到中國定居,自此從未返鄉。

據媒體報導,1992年,白俄羅斯共和國首都明斯克市長吉拉席門柯訪台,是蔣方良來台灣後首度和家鄉訪客見面。當時吉拉席門柯帶來一面白俄羅斯國旗、一個俄羅斯玩具娃娃和遠自白俄羅斯的黑麵包,讓蔣方良感動不已。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