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追思獻百合 送震災罹難者最後一程

2016/2/27 12:59(2/2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在哀傷的音樂聲中,台南0206地震罹難者家屬今天在市立體育場追思會中獻上百合花,送他們摯愛的親人最後一程。

0206地震造成台南117人罹難,超過1/3是青少年及兒童,在罹難者遺體火化後,市府今天在市立體育場舉辦聯合奠祭及追思會,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行政院長張善政.高雄市長陳菊、嘉義市長涂醒哲、駐華使節及代表等人都出席致哀。

在哀傷的音樂聲中,馬總統、蔡英文、張善政、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及罹難者家屬陸續上台獻上一朵百合花,送罹難者最後一程,蔡英文、張善政更在台下頻頻拭淚,悲傷不已。

馬總統指出,2月6日凌晨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強震,奪走台南117條人命,造成551人受傷,全國民眾難過不捨,讓人哀傷。

總統說,地震無法預測,但地震帶來的災害可以預防,台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深刻檢討,技術改正,他已要求行政院提出建築物抗震補強計畫,行政院也已將災害防救法、建築法及都市更新條例等防災三法的修正,列為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

馬總統說,這次救災,行政院和台南市政府密切配合,他和行政院長分頭並進,了解災情,慰問災民,行政院長也和台南市長充分配合,從登革熱防治、寒害處理到震災救援,彼此是難兄難弟,沒有隔閡,愈是危難當頭,愈需要政府發揮領導力量,整合中央與地方。

蔡英文說,台灣社會因這場震災團結起來,在哭泣和寒冷當中,台灣人民展現高貴無私的同胞之愛,在傷心難過的同時,看到一絲光芒,最高貴的情操在煎熬的時刻展開。

蔡英文表示,面對嚴峻的挑戰,中央和地方政府不分黨派,全力合作,投入救災的工作,讓人看到台灣社會的溫暖,大自然不會因政治認同、族群、階級,讓誰可以倖免。正因如此,才要不分黨派和立場解決問題,

蔡英文肯定中央及地方合作的救災典範;她說,未來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機制,讓各級政府合作順暢無間,且要協調中央和地方共同推動老屋健檢及新屋施工管理。

賴清德表示,在這場和天災對抗,和時間賽跑當中,台灣社會援救物資和善款湧進台南,連美國、日本、教宗、達賴喇嘛及國際社會都慷慨解囊,一週內捐款30多億元。

他表示,這次地震固然不幸,卻也看到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台灣精神,在最緊急的時刻,全台灣都是台南人,都是一家人,他希望重生的種子萌芽,也感謝總統、行政院長承諾協助重建工作。1050227

※你可能還想看:
台南震災1週捐款30多億 賴清德:大家都是台南人
南台地震災情 日本決定捐120萬美元伸援
民調:地震救災 8成6民眾滿意政府表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