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可以罵黃安 但依法可用健保

2016/3/11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表示,大家討厭藝人黃安,他也很討厭,大家可以罵黃安,但只要黃安是國民且有繳全民健康保險費,依法就應可享健保。

屢屢在中國大陸檢舉台籍藝人的黃安因心臟疾病回台就醫,引起部分台灣民眾激憤,掀起「浪費健保」、「回台享受資源」聲浪。

楊志良上午出席在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舉辦的「永遠的陳拱北」新書發表會後受訪表示,不要太意識型態,正常人都討厭黃安,「可是我們不能認定這個人喜歡,就應該享受健保,這個人我對他不爽,就不能享受健保。」

他說,現在受刑人全納健保,「受刑人有多少人比黃安還混蛋?社會要理性好不好?」不給黃安健保,以後大家可說「這個人我不爽,這個人就不要給他」,台灣是尊重人權法治國家,討厭黃安是一回事,不能說黃安不應用健保。

楊志良表示,大家可罵黃安,但黃安是國民,有健保卡又繳健保費,當然依法應給黃安享健保;就算是長期旅居國外,只要繼續繳健保費,就應給健保。

至於黃安返台就醫是否有特別禮遇?他說,沒什麼禮遇,只要國際醫療專機付了錢,那是黃安的事,「每個國民都要這樣,心肌梗塞都要送急診。」

楊志良表示,他不是替黃安講話,但這是兩件事,「如果可以不給他健保,國民就可以說看哪個人不爽不要給他?不行嘛!」105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